close

我的孩子沒有比人家正常, 但是傻的很快樂, 單純的讓人覺得達直。

 

當時沒有語言的時候, 我試著用英文開啟他的認知,( 他跟一般有語言認知落後的孩子不同), 他就是語言 缺陷 最嚴重的那一塊, 英文就 隨著我倆身旁 四歲半每天跟他放送, 兩年後慢慢有了認知,但是口言還是沒有很好, 就這樣英文就印記在他的記憶中。

 

我始終認為自閉症的孩子學習, 部分孩子們是屬於跳躍式學習, 不會加法但並不代表他不會乘法, 我跟a b a給老師懇談過, 照他們的sop, 加法如果不會他可能會上個兩年的加法, 那這樣子的話孩子能夠學習多少東西?

我會觀察他對什麼事物有興趣, 我會容許在社會規範下喜愛的事物, 他會穿的整套巴斯光年的戲服, 去逛士林夜市, 但是我還是適度的容忍, 音樂英文戲劇 運動, 這些都是入國小自閉症孩子可以去嘗試著涉掠的。

 

畢竟工作室那也不方便將所有生活影片一一上傳, 代表人已在痞客邦部落格成立一個自學專區, 這些自學完全是部分的 潛能發展 自學,autismtaiwan2013, 我想最終的目的不是要孩子得到第一, 讓孩子的自信跟生命力彰顯出來, 上所有的孩子能夠透過這些影片, 相互的交流與啟發, 此部落格也誠心放上其他孩子的影片, 讓這 世代的自閉症孩子, 在社會上能夠得到自信與尊重的空間。

祖綸爸/Autism 文創誌業工作室

政大愛愛社科博館, 自閉症基金會政大愛愛社,台北科學教育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tism文創誌業工作室
    全站熱搜

    autismtaiwa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