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620_234255  不要錯失給孩子 跳躍式 學習的能力機會:

半年多前他從youtube上不斷的反覆看intel的youtube, 甚至還會在玻璃上 畫畫intel 的圖騰, 就在前幾天他從我某個地方發現了一堆 準備 被丟棄的電腦主機板與零件, 於是哪走我的主機板。

起先我有點生氣, 但是後來我覺得他好像把這個東西當成一種 固著 玩具, 於是我就陸陸續續把intel cpu處理器跟風扇還有硬碟跟power, 記憶體 的通通拿給他, 同時我也在他的面前組裝給他看。

這種東西這種做法,我告訴自己這樣做是對的, 自閉症的家長永遠擔心小孩子落差人家兩歲還是三歲, 但是卻忘了小孩子在某些跳躍式的學習, 卻可能贏過人家一或兩歲, 像這些東西同年紀正常的小孩子絕對不會去碰, 因為他們被教育成的是大人才能碰的東西, 有些父母一直認為小孩子盡可能拉近人家的歲數, 才不會認為他是自閉症的怪, 但我可以坦白的說這種特質會一直 陪著他, 會慢慢的淡化但是沒有辦法切割。

找回孩子的自信跟快樂其實不難, 其實就是要放棄大人僵化的 思考與作為 跟ABA方式, 隨著認知提升不段給予正向的能量, 孩子才有可能得到一絲絲的進步, 有人說一句話強摘的水果不會甜, 千篇一律教案的教法, 最後孩子也會無言的抗議, 多細心觀察孩子培養不同的潛能, 才不會被外面所謂的名師模糊了焦點, 也喪失未來 孩子的決定權。

祖綸爸IMG_20150620_2342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tism文創誌業工作室
    全站熱搜

    autismtaiwa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